周长佑吁砂政府拿出诚意 为企业业者提供金钱援助

552

行动党⺠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促请阿邦佐政府拿出诚意,开放申请为业者提供金钱上援助,以保住低收入群体的饭碗。

周长佑指出,随着疫情持续打击,人民的消费能力已大幅萎缩,因此阿邦佐政府必须为广大的砂拉越人民做点事。

他补充,正如惠誉研究(Fitch Solution)今日调降大马经济成长预测值,从11.5%调降至10%,最为切实的反映了当今人民所面对的经济压力。

“许多业者如今面对的情况好比去年疫情爆发后,他们的事业运作缓慢到几乎被迫要停顿,他们当时是靠着行管令薪金的援助才得以挨过。如今业者包括许多饮食及餐厅酒楼的业者实在难熬,即便是开门做生意也不足支付他们的基本开销。”

他说,砂州的经济流量和人口不比西马,砂拉越人口也就只有这么多,市场消费一旦减少就会有很明显的影响。

有些企业甚至无法再撑下去被迫关门倒闭,这些情况的延伸让人担忧不已,其后遗症也是直接可以被感受到的。

因此,阿邦佐政府必须务实的设法拯救砂拉越的经济, 生意在疫情重创下协助业者们渡过难关,保住人民的饭碗,勿让裁员成为业者无奈的选项,政府让人民口袋里有钱既是民生之本。

周长佑强调,对许多行业而言,砂州政府日前所推出的“我亲爱的砂拉越特别援助配套5.0“,其中多数的“折扣”措施中,并没有多大的效果。

他表示,疫情之下各行业仍面对租金、贷款、水电费用、员工薪资等压力,口袋里根本没有更多的钱来撑住。日益沉重的开销再加上惨淡生意已让业者们不知该如何是好。

”阿邦佐政府所谓‘我亲爱的砂拉越’不应该只沦为口号,而是当砂人民面对有史以来最严峻挑战之际,政府必须有积极性和企图心协助他们渡过难关,做一个负责任政府应有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