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屋逾期未解封 翁政杰吁砂灾委给居民交代

484

葛丽纳和慕沙长屋16天未解封、236居民无法上班务农。

葛丽纳和慕沙两座长屋236居民过了14天隔离期未解除封锁,卫生部及灾难管理委员会必须马上给长屋居民一个交代。

葛丽纳和慕沙长屋位于民美路17哩,日前因为一位80多岁长者确诊后,居民们于1月19日被限制不开外出。两座长屋有236位居民在19日完成了第一次检测,并于29日完成了第二次检测。幸运的是,该两座长屋除了第一位确诊者,其余的都对新冠肺炎检测呈现阴性,包括确诊者的一家人。

今天接获数位当地居民的投诉,根据居民们的说法,隔离令理应在本月1日结束。但截至目前为止3日并未接到任何解除隔离的通知,这也至使当地236居民无法前去公司报到,也无法采收已经超过两星期的农作物如榴莲、蔬菜、油棕果等。

翁政杰率队向长屋居民分发食物援助

居民们也不解,既然确诊者家人酒店隔离期结束后被送回长屋,但长屋却还继续封锁。居民们希望灾难管理委员会尽快解除封锁令,好让居民们可以采收农作物减少损失。打工的也可以尽快回到工作岗位,毕竟多数为日薪手停口停,还有其它银行贷款债务需要缴付。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日益增多,且被列入追踪名单者的数目也非常庞大。政府诺没有意愿封锁,那政府就必须加快脚步聘请更多人手,也必须鼓励人民报读医科或政府赞助的免费护士课程。目前的医护已经超时工作非常辛苦,政府不能坐以待毙。

翁政杰
民主行动党砂州副组织秘书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