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大马杜绝种族主义

828

基于大马允许各族母语教育的存在。而董总作为华教的中心骨,更是透过合法注册而成立。伊斯兰学生会联盟集会提出“捍卫爪夷文,查禁董总”的行为无疑挑起大马人民那脆弱且敏感的神经。

58年来,在不妨碍各族的大利益的前提下,大马早已烙印着多元的灵魂。更何况马来亚独立更是三大族群共同努力的硕果。

何以步入2020年之即,仍依然有未开化之徒?实是让人费解。警方传召了GAMIS集会主办者,除了后者违反《和平集会法令》外,更印证了种族和谐不容藐视。

国民团结、国家强盛,是不争的事实。任何尝试挑逗那敏感神经的人最终都将被唾弃。

过去的历史就是血一般的教训,先不说未来会如何,但我想各方都该努力走好当下的路。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没有一条路会顺遂到底,有时候总会难免有心烦意乱,疲惫交加的时侯。或许每当夜深人静时,人人都在感叹“我太难了”。看似简单的四个字,除了自嘲外更多的透露了无奈与苦涩。

《冰雪奇缘2》中马提亚斯中尉,让我们理解到事情永远不会按照你的计划一步步进行,那么我们能做的,就是接受变化,然后从容应对。剧中,地精更告诉主角艾莎,“如果看不清未来,唯一能做的就是走好当下的路,做你此刻该去做的事”。

是啊,面对不开化的人,我们无需过激的言论与反应,公道自在人心。

2020元旦伊始,为那迷蒙的未来努力吧,如艾沙一样走好当下的路,做好该做的事。为了更美好的将来杜绝那偏激的种族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