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志巴基坍塌道路工程迟迟未完工 罗克强应催促公共工程局加速工程

634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的特别助理陈祥智强调,没有进行大筛检就不知道谁是无症状病毒感染者,也就不能有效阻断病毒的传播。因此,他呼吁砂拉越政府学习中国抗疫成功的经验,一发现疫情就要大范围进行检测,严格把关,做好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工作。

陈祥智也说,往返哥打聖淘沙/石隆门路的哈志巴基上岭路段日前发生坍塌事件,严重影响当地交通造成大塞车问题。

他表示,有关路段是古晋通往石隆门、伦乐和三马丹主要干道,车辆川流不息,由于日前发生坍塌不幸事故,迫使所有车辆都要绕道行驶,极为不便。

陈祥智指出,砂政府和该区州议员罗克强先生有责任催促公共工程局加速推展修建工作,以期实现早日恢复通车。

他称,该干道坍塌理当获得日夜抢修才对,损坏的大水管爆裂损怀的大水管已更换完毕,唯该路段乃封闭不能通车,据路过民众皮披露该路段已三天了都没人做工,砂政盟政府却毫不在乎,犹如事不关己,若无其事一般。

然而,有关当局日前有表示,要修护通车需要两个月时间。但是砂拉越公共工程局却在脸书专页通知,该路塌陷维修,必须关到明年2月22日,这才几天的时间,维修所需时间却整整延长多5个月,让人感觉莫名其妙和怨声载道。

许多民众纷纷议论,並质疑砂政盟政府完全漠视道路使用者利益与安全,无能尽快抢修恢复通车,甚至拖延工程期到明年,不止工作效率低下更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目前,所有的车辆包括大型拖车和载沙石卡车,皆利用靠近受影响的路段行驶,依据砂工程局指“该替代路只适用于重量不到5吨车辆通行,而且间中还有一座石灰桥,万一发生意外事故砂政府又如何向民众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