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见好转不宜执意举行选举 周政新:砂政府应以砂民健康为重

475

丹绒峇都州议员周政新呼吁砂政府必须采取应急措施,适时处理当下的疫情问题,当务之急应以疫情为重,以人民的健康为先。

“过去一年多,我国因疫情管控差强人意而延伸和浮现重重社会问题,而非砂盟政府不时假意的提选举试探民意。若执意举行砂州选举,肯定会引起全体砂人的强烈反弹,人民更不会轻易罢休。”

许多砂民众也质疑砂政盟的心里是否只想着选举,眼前严峻的疫情处理和经济复甦根本已无能为力和不知所措,只能抽象的宣布“2030年后疫情发展策略”,周政新表示,此时此刻是应对民众所面对的现实难关和处境。

“砂政盟自己清楚如今全国包括砂拉越的疫情没有好转,若是着急举行选举,这不仅顾着自己的权势地位,更是把全民的性命、安全和健康曝露在极大的危害下,与所谓的捍卫砂人权益根本是虚有其表。”

周政新指出,砂政盟所支持和寄居的国盟亦如此失策,导致国家疫情和死亡人数如此高,砂拉越也无幸免,执政当局却执仍然迷不悟只是专注选举和政治,这肯定将被民众唾弃。

“就是因为国盟和砂政盟的在疫情爆发初期的各种政治操作和盘算,导致如今整个国家被拖至几乎是无底深渊,许多民众的日常生活不仅难以恢复正常,工作、收入、家庭都面临各种冲击,学生的学业更是如此,这势必影响大马整体社会未来的前景。”

砂拉越人更是可以在这次的疫情深刻体会执政者所谓的自主权已经失去实意,不断的“打脸”自己。如今就像是希望要立刻选举只是为了保卫自身利益,成为延长政治生命的救命绳。

他说,负责任的政府和政治领袖应该高瞻远瞩,砂政盟自己若是真的如本身所言支持稳定的政府,如今集砂拉越和中央政府于一身,何必拿砂拉越人宝贵的健康去冒险呢?

“虽然眼见全国紧状态将截止,砂拉越和中央政府应该依据外国许多实例,即变种病毒已经有削弱疫苗效力的迹像,虽然打了两剂仍是会确诊,让砂拉越能够延长紧急状态。”

此外,早在去年频频听闻砂盟政府要选举,当时民众就出现极大的反对声浪致使砂政府最终放弃。如今随着紧急状态就要结束,Delta变异毒株也在上个月出现,却仍还是优先关心选举问题。

他说,当今民众要看到的是砂政府如何缓和并压下疫情,及恢复市长和经济元气,如今是民怨沸腾,执政者应该一步步的把抗疫的基本工作完整及负责任的履行。

周政新强调,砂政府若是真的实际的解决当下各种困境,包括低收入人士面对的种种艰辛,和疫情下许多被忽视和搁置的民生问题,更应该是在近期召开州议会,让各州部门的运作能够恢复正常运作。

“让砂人民的问题能够堂堂正正被带入州议会,在符合砂宪法的框架下辩论,提出方案,让砂全民能够真正在疫情后期的复甦阶段中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