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宪法”之名欲劫持民众投票选举 沈坚石自揭人联党虚伪假面

607

“人联党众领袖都在伪装以“砂拉越优先”来对行动党进行抹黑以及抨击。”

针对人联党实打干支部主席拿督沈坚石促请民众小心行动党激怒民心的文告,民主行动党古晋社青团副团长陈祥智如此表示。

陈祥智通过文告表示,砂行动党主席在国会呼吁砂政府在举行下一届州选之前,必须确保所有选民都可以在安全的情况下投票。否则,如果砂政盟(GPS)政府只为了他们的政治权宜之计而把砂拉越人民的生命和健康置于危险之中,进而导致砂拉越的疫情攀高的话,砂政盟政府将难辞其咎。

“这话并非危言耸听,毕竟如今砂拉越可是高居德尔塔病毒确诊榜首。难道人联诸位看不见?仰或选择看不见?意图在这种疫情之下仍准备劫持民众进行投票选举。”

而沈坚石在文告中高歌砂政盟如何“爱民”,却又迫于无奈在紧急条例结束后碍于“宪法”的必要性必须选举看似滴水不漏,实际上却是漏洞百出,也直接揭穿人联党诸位领袖的虚伪假面。

砂政盟一再强调自主权,而人联党更是一再的强调“捍卫砂拉越”,而以目前的砂拉越局势看来,这时候正是行使自主权的最佳时刻,但砂政盟却貌似不敢也不愿意使用。

“国盟颁布的紧急条例虽然于8月1日届满,但为了避免步上沙巴选举疫情暴增的后尘,砂政盟和人联完全可以主动向最高元首进言要求于砂延续局部的紧急条例以延后大选的到来。难道砂政盟和人联党领袖只会被动式“爱民”?”

鉴此,沈坚石的文告里的那种无奈完全是虚伪“装”出来让民众看的一出戏。在国盟政府有利于自身利益时,内阁可以绕过最高元首直接宣布撤销紧急条例,但是就在涉及砂拉越人民自身利益时,人联党以及砂政盟却又将“宪法”当作挡箭牌而不愿向最高元首进言要求延迟砂州选举。

对此,陈祥智促请人联党不要再忽悠砂拉越人民,在疫情严重的情况下,人联党众领袖或砂政盟若真的是爱民如子,请别以“宪法”作为藉口而进行砂拉越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