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都鲁敦胡仙翁路改道存隐患 当局应当机立断处理问题

428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主席周政新呼吁民省交通安全理事会正视敦胡仙翁路右转至警察总部所带来的交通问题。

周政新于今日表示,其接获数名民众投诉,有关路段近来开放右转,让司机省却塞车可直接通往警察总部,可是,当中将带来种种危机,以及为道路使用者构成的多重安全威胁。

他指出,由于该路段正处在通往市区的下坡,而且是双向双层道,因此,道路使用者难免在下坡时加速了速度,亦难免在上下坡时阻碍了视线。

“虽然已经划上黄色网状线,提醒民众需放慢速度和礼让精神,即使已慢速行驶,但基于不远处便是交通灯,司机需更加留心,包括放慢行驶、留意右转至警察总部的车辆、以及准备前放红灯停而与车子较近距离等,一个不留神,则容易发生意外事故。”

他更说,这也导致该路段经常出现紧急煞车状况、突如其来的车后撞等连环车祸。

“敦胡仙翁路作为民省的道路重心,有关路段也发生了多次连环车祸,因此,有关当局应当机立断,马上处理上述问题,不宜再拖拉。”

周政新重申,任何的交通改道都有优点和缺点,对一些人有利,但却影响另一部分人,不过,道路的使用和设计应以人民最为主要考量。

“这一切都不希望看到,因为交通设计和改道的不当,而发生不幸的意外事故,甚至牺牲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