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工程一再延期民众饱受困扰 当局应与承包商合作确保按时竣工

418

砂行动党实旦宾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表示,在第 12 届砂拉越州选举前,人联党叶耀星 和罗克强纷纷就六哩至十哩地段高架桥的缓慢进度发表评论。然而,选举后,此二人却要求民众对此保持耐心。

他指出,这高架工程已经建造多年。民众看着竣工日期从 2020 年 10 月变成到 2021 年 6 月。去年十月, 罗克强又对外宣布从四哩半到十哩高架工程将在今年2022年3月全面竣工并移交工程。

“近日,当局宣布七哩地段高架桥将于2022年4月完工时,竣工日期又一再发生变化。更直接忽略未提及十哩路段,可以肯定地说3月全面竣工无望。”

他直言,这让许多来往古晋市区和巴达旺市的道路使用者需要都经历可怕的交通路况。而民众也受够了工程的一再延误。他强烈促请叶耀星州议员和 罗克强与砂公共工程局通 合作,以确保这些工程项能按时竣工。

他补充道,建造工程可以继续进行,但相对的应有良好的交通分流车道以应付繁忙时段车流。

“承包商在分流车道上赚取利润和成本的同时,不应让民众来承受这种交通拥堵的烦恼。”

江峰年强调,政府必须确保建造分流车道,并妥善管理交通,以减轻道路使用者被困车龙的时间和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