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SS7.0援助金审核发放需要多久? 杨薇讳吁砂首长尽速向人民做出交代

598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候任议员杨薇讳呼吁砂首席部长阿邦佐,特别是负责BKSS 7.0援助金的砂经济策划单位向人民尽快做出交代,到底还需要多久时间去审核与处理全砂中小型企业与微型企业商家所申请的 1万令吉与3千令吉的援助金?

她说,砂盟政府在去年10月份就开始开放给商家做出申请,时隔3个月,还是有许多中小型商家与微型商家还没有受惠在此援助金,只有一小部分的商家领取第一阶段的5000令吉,而大部分的商家连一分钱都还没有拿到。至于3000令吉的微型援助金却没有任何下文。

她质问砂经济策划单位总共接获多少份申请,还需要多久来审核这些文件,究竟一天能够审核多少份文件?

“商家们都希望政府能在华人农历新年前发放这笔援助金。”

杨薇讳抨击砂经济策划单位的效率怠慢,连审核一些文件都要耗时3个月,且还没有把文件审核完。

她称,联邦政府无论是一马援助金,关怀援助金甚至是大马一家援助金在全国有几百万个申请者,联邦政府的财政部却能够在一,两个星期把钱汇入给所有符合资格的申请者,没有理由砂盟政府要审核4万家符合资格的申请公司都要如此耗时与艰难,简直讲不过去。

有鉴于此,她认为砂盟政府应该向人民交代清楚,“BKSS 7.0 中小型企业援助金的进展如何,不要以很多文件要审核与处理作为推搪的理由。

“因为疫情的影响,无论是中型还是微型企业商家都严重受到打击,喘不过气,因此,她呼吁砂盟政府尽快兑现承诺,把援助金发放给符合资格的商家公司。”

她认为,去年宣布的中小型企业援助金拖延到现在依然没有给予下放让符合资格的公司受惠的做法实在是显示出砂盟政府毫无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