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面临市场洋灰短缺发展停顿 政府应设法防止进一步削弱经济复苏

548

丹绒峇都区州议员周政新因砂拉越再次出现洋灰短缺事件而感震惊,特别是民都鲁也面对同样的情况。

周政新正视说,洋灰短缺将带来发展停顿和经济影响,如果没有马上止损,将进一步削弱经济复苏之路

“疫情以后的我国逐渐开放各个领域,而建筑业此时也刚起步和动工,如今却再面对洋灰短缺而停下忙碌的脚步,衍生至工人‘没工作可做’等种种打击。”

他指出,政府应该重视建筑业的所面对的问题和所导致的损失,而不是让其自生自灭,自行承担后果。

“而今,建筑业的工程动弹不得,无法前进和投入工程,因此政府应该重视和正视问题,绝不能要他们自己去面对。”

他强调,政府部门的成立和存在,就是要时时刻刻协助企业,制造良好环境,以致生意顺利进行,以便赚取利润的同时,有能力缴付税收。这也意味着,政府部门的存在不仅仅是征收税收。他比喻一头没有喂养的母牛,尽管已饥饿到无法生产牛乳,也无人受理,那么如今企业家也是一样,当企业失去收入,政府也没有任何途径征求税收,最终的损失岂不是国家本身?

如今建筑业面对洋灰短缺问题,政府应该马上行动,有鉴于此,周政新呼吁我国贸消部部长及相关部门认真看待此事,他相信,在政府认真和努力的处理下,并且多管齐下,问题定马上获解,更重要的是,国家经济能尽快走上复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