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砂拨款与半岛比例差距太大 社青团:看不出大马一家真实涵义

919

古晋社青团副团长陈祥智表示,2022年我国财政预算案达到3321亿令吉,砂拉越获得46亿令吉发展拨款,占预算案总数1.39%,沙巴则获得52亿拨款(1.39%),而马来亚半岛得到96.2%拨款,差距太大不成比例,完全看不出大马一家的真实涵义。

他补充,砂人民对此次财案感到非常不满与失望,尤其砂拉越总面积占12万4,450平方公里,沙巴是7万3,631平方公里,马来亚半岛总面积130,590平方公里,但砂拉越所获拨款却不及西马半岛和沙巴。

砂拉越的基础设施建设比马来亚半岛落后20年以上,砂沙严然只是马来亚的殖民地,根本原因在于前砂政党领袖目光短浅、自私自利,为了个人私利将砂平等合作伙伴地位卖掉,变成马来西亚的十三州之一。

数年来,砂政盟不断高喊拿回砂自主权,也只是骗人的政治口号而已,到关键时刻他们就推三阻四不支持拿回自主权,例如2018年希盟政府提呈修改MA63法令,当时沙巴州政府支持该修正案,唯独砂政盟的18位国会议员不支持,致使该修正案达不到2/3支持胎死腹中。

而这一次,联邦政府无故推迟MA63修正案二读,阿邦佐甚至表示没关系,一点也不着急,这彻头彻尾地说明了砂政盟完全不在乎拿不拿回砂自主权,他们只关心自己是否有官位好做。

他续称,砂政盟以造王者的荣耀地位,无条件联合巫统、伊斯兰党和土团窃取中央执政权,换来区区46亿的发展拨款,堪比沙巴获得更少,可以说砂政盟是以热脸贴冷屁股,彻底伤透砂拉越人民的心

与此同时,陈祥智呼吁联邦政府秉持首相大马一家的精神,自3321亿的财政预算案中,增加拨款作为华社事务款项,并且制定常年拨款给独中政策。

他强调,独中作为国家教育体系一环,为国家培养许多杰出人才,拨款支助是理所当然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