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财案对砂拨款不公 再次印证砂政盟明珠暗投

348

砂行动党实旦宾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表示,根据 2022 年预算,共拨出 756 亿令吉用于发展开支。这比去年的预算增加了 196 亿令吉。然而,从这额外的 196 亿令吉中,沙巴和砂拉越仅增加了总计 3 亿令吉的拨款。这意味着,沙巴和砂拉越将只获得总预算发展支出的 12.96%,而去年则为 17%。这对于沙巴和砂拉越作为马来西亚成立的创始州之一来说是否公平?

“我们深知,这糟糕的分配与砂拉越作为马来西亚创始州的真实地位不相符,同时我们也知道砂拉越在受到国阵的几十年的忽视后,需要这些资金来发展以赶上马来西亚半岛。”

他直言,明年,砂拉越将再次被忽视,国盟只拨出 46 亿令吉用于发展开支。与去年失败的慕尤丁领导的国阵政府的预算相比,仅增加了 1 亿令吉,增幅约为 2.22%。

他补充,这明显可以看出不同政党如何对待砂拉越。一边是有真正考虑砂拉越人民福利的希盟,立即采取措施大幅增加发展拨款,在希盟于2018年首次接管联邦政府时增加了40%。另一边,是常见的巫统和砂政盟;无论是国盟领导还是国阵领导。纵观历史,民众看到的是砂政盟如何一直允许巫统欺负砂拉越人。

“砂政盟一再突显出它们无法帮助砂拉越人。就近一次的联邦宪法修正案被推迟又一次证实砂政盟并不关心我们。即使砂政盟同时身在州政府和联邦政府,民众也总是听到他们要求砂拉越人继续投票给他们,这样他们就可以有更大的声音来推动变革。但是砂政盟处于王者地位却无能为力,那么强大的意义何在?”

江峰年强调,这一切都向民众展现,砂政盟显然对人民的福祉不感兴趣。因此,砂人民必须认真考虑在即将到来的州投票将他们给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