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AH无需改名属人民的胜利 内阁不应耗时在不成课题的芝麻小事上

473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主席周政新表示,内阁决定国产威士忌TIMAH无需改名,已证明了人民的胜利。

周政新于周二表示,广大人民透过社交媒体或报章上,都极力反对政府将TIMAH改名,所幸的事,最后结果屈服于人民的意愿,而闻名国际的TIMAH也无需改名。

“当事件一发生,其实明眼人一看就懂,要一家制酒厂,且曾赢得国际酿酒比赛的酒品,由于其名称与穆斯林女性名字相似而要求改名,这是很荒谬的事。”

他说,作为部长应该要有智慧,果断做出无需改名的决定。然而,叫人感到不解和怪异的是,作为贸消部的砂拉越部长却没有这么做,而负责这事件的部长也这么做,甚至一度想改名,他质问,是否当初害怕得罪回教党同僚,在逼不得已之下才如此为之。

他表示,作为支持后门政府、如今又是“造王者”的砂政盟,他实在不敢想像,竟在这么简单处理的事件上表现出如此无能,人们可想而知,在砂拉越自主权上,除了口头上答应要为人民争取,事隔已久,砂人民已看不见任何希望和曙光。

“自己没有主见,把如此芝麻小事带到内阁讨论,把国家的内阁沦为笑话。”

周政新强调,国家内阁作为政府的最高决策机构,有着太多且重要的事项要主持、讨论和决策,包括国家经济、教育、医疗、科技等重要问题,其他也包含了东马发展落后,从富有的砂拉越演变成为最穷州属之一,在这许许多多问题都没有获得解决的情况下,却在内阁里花时间去讨论酒品名字。

“这起事件上再次反映出我国内阁部长们的素质,除了在浪费时间,更辜负了人民的委托,让人民感到无比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