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车辆可提前14天车检 PUSPAKOM:未到期天数不会被“吃掉”

520

为了避免商用车辆验车证件到期,车主最后一分钟验车,电脑验车中心(PUSPAKOM)总行负责人澄清,车主可在验车证到期之前的14天内到该中心进行验车,而提前检验后,之前剩下,还没有到期的天数不会被“吃掉”!

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昨日与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出席古晋电脑验车中心的商用车辆验车讲座会后,于今日发文告时,如是表示。

也是浮罗岸区州议员的张健仁表示,根据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商用车辆每6个月必须在PUSPAKOM进行一次例行检查。

张健仁表示,过去,一些商用车辆的车主都是等到证件到期前最后几天才去检验,这是因为业主担心提前检验,之前剩余的天数会被“吃掉”。长年累月,这被“吃掉”的天数加起来可凑足半年时间(即,必须多验车一次)。

业主们表示,如果持续提前验车,按照一年验2次的规定,一整年下来,两个星期,甚至近乎一个月(28天)被“吃掉”,2年下去就“烧掉”2个月,5年下来更多,6个月被“吃掉”,以此类推。

总之,时间越长,“被吃”的天数反而越多。

“问题在于,如果等到最后几天才验车而不获通过,必须进行修理。那他们又不能如期使用他们的罗里谋生。”

因此,张健仁欣慰,电脑验车中心总行负责人昨日在讲座会上,听取业主的心声,再次的声明,商用车辆的业主可在验车证到期前的14天之内前往验车,新的验车证则是从原本验车证到期的那天算起6个月。

对该中心负责人这项声明,张健仁举例说,商用车辆车主一年需检验2次,比如6月1日及10月31日各一次,就算车主提前在5月20日进行验车,车主下一次的验车日期依然维持在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