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行管令致使开放时间不确定性 JPN应该实施在线申请文件的注册

389

在行动管制令延长至6月28日,以及考虑到新冠疫情流传而使到政府部门开放时间的不确定性,砂拉越国民注册局应该允准在线申请文件的注册。

目前,任何需要向国民注册局紧急注册的案件只能够向行动室做出请求,进行评估个案情况的紧急性质。只有在行动室批准了有关请求,才会安排国民注册局官员的实体会面,展开注册程序。

即使有关请求通常是获得行动室的迅速和专业处理,但还是极致麻烦和费时。

无论是否有或无新冠疫情,砂拉越在迈向数码经济时是拥抱数码化,而现正是合适宜所有向政府部门提交的申请应该朝向数码化,因此没有理由国民注册局还未实践行动和落实到位,尤其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已经超过一年了。

特别是以下的申请,在行动管制令落实期间,基于以下原因,更应该提供网上申请的方便:

(1)在行动管制令落实期间死亡人士的死亡证书。如果有了网上申请的便利,将可避免死亡注册在行动管制令结束后的延迟注册。在这些延迟注册的事件上,将拖延死亡证书的签发,因为必须寄往古晋签发,通常要等上超过两到三个月,尽管他们先前保证只要20天左右。

(2)签发和更换身份证。

如果提供在线申请的方便,也减少了官员和申请者之间不必要的实体会面,进一步减低一旦行动管制令结束后国民注册局各个柜台开放时发生的蜂拥人潮和拥挤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