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政府拨款独中致力教育发展 杨薇讳:砂政党勿鸡蛋里挑骨头

273

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指出,继希盟政府之后,团结政府再次拨款予国内独中,这是马来西亚教育发展的一大突破,也是打破种族政治与极端人文的重要行动,除了值得大大的欢呼,更需要国人的珍惜和捍卫!

联邦交通部长兼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在开斋节前夕捎来好消息,首相安华批准了1千575万令吉拨款予63间华文独立中学,令国内华社振奋不已。

她说,团结政府排除种族沙文主义的压力,毅然拨款予独中,充分展现出它正朝着全民政府的路径前进,并致力将教育的发展,重新纳入人民教育的范畴内。

她强调,倘若这项全民化的政策要继续推行下去,就需要人民力量的全力支持,避免让种族沙文与极端主义者再度有机可趁。基此,维持团结政府的稳定和正常运作,是国家政治发展极重要的方向

杨薇讳表示,我们应该从希盟政权遭篡夺的教训中学习,不要将空洞的希望,投注在极端的政治党团与缺乏担当的政党身上。因为他们所关心的,并不是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与前景,而是个人的官位和权力。

“让人难以理解的是,曾经是国盟与沙比里后门政权一分子的砂拉越政党,竟然还有人在鸡蛋里挑骨头,拿安华的独中拨款来说三道四,尤其是拨款数额的问题。”

“他们似乎忘记了,曾经是国盟重要支持者的这些政党,不止参与篡夺民选政权,在国盟与沙比里政权抛弃希盟的惠民政策,不拨款予国内独中的当儿,他们都一如既往地保持沉默,默认了有关做法。”

亦是行动党组织秘书的杨薇讳提醒这些只为私利,不为人民权益的政治人士,不要为了本身扭曲的政治议程,不顾大局且小动作不断,企图在团结政府的惠民政策上制造争端和麻烦。

这些不同调的声音,当累积到一定的程度,就可能被政敌所利用,打击团结政府的信心,特别是国盟现正虎视眈眈。而砂拉越一些政党人士,还与这个极端的党团有所牵扯或仍保持暧昧关系。

她强调,人民有足够的政治智慧,做出正确的判断,团结政府虽然才执政5个月,但国家各领域都已逐渐步上轨道。反观国盟与沙比里政权,他们在执政时为人民所带来的种种痛苦,至今仍让人心有余悸。

一个让人无法质疑的事实是,在致力发展国家教育的行动上,团结政府与前政府有着极大的差异,独中拨款就是其中最实际的例子。

有关人士也企图拿砂盟政府的独中拨款,踩低团结政府的的教育惠民政策。事实上,团结政府这次的拨款,是一项“破冰”行动。因为政府联盟中还包括了以往一直反对华教发展的政党,特别是巫统。

让巫统及长期以来反对华教发展的政党,同意首相安华的这项政策,这是马来西亚在推行全民教育上的一大创举,而行动党在其中更扮演着关键性的角色。

杨薇讳呼吁民众,尤其是华教人士,透视这次联邦独中拨款的内在重要意义。这或是马来西亚教育改革最重要的前奏,并将朝向全民教育的方向前进。教育界人士必须掌握这个契机,为国内多元的教育体系,带来更多新的活力。

“我也要再次呼吁人民,支持团结政府及一切惠民政策。面对振兴经济的重大使命,我们再也经不起任何动荡不安的政治局势。”

她希望民众在各自岗位上,抵制、打击任何站在人民利益对立面的政党与人士,尤其是与国盟纠缠不清的政治人物,共同建设一个属于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