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盟安排优先接种疫苗? 教师们等到花儿都谢了

549

行动党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特别助理周俊毅抨击国盟政府在安排国内教师们优先接种新冠疫苗的事宜上雷声大雨点小 !

他表示,早在数个月前当疫苗还未抵达我国时,教育部高级部长拉兹吉丁和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都纷纷放话说将安排在三月份开学前让即将复课的教师们优先接种疫苗,如今一转眼三月份即将结束,这些教师们等到花儿也谢了,一切还是没有下闻。

“据悉,教师们早前就已经接获一些新冠疫苗的问卷,以及填写申请接种疫苗的同意书,甚至表格重复填了又填,惟过两天就是第一学期中假一切都还是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他称,上个月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开跑时,除了仅有5名教师与教育部高级部长拉兹吉丁一同率先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后,迄今其他的国内教师们包括列在教育部名单中的5万5539位属于“高风险群体”的教师都还在痴痴等待,持续每天冒着被病毒威胁的风险回到校园教课。

“随着国内小学匆促开课后,全国各地包括砂拉越在内都发生师生确诊病例,教师们除了面对着教学的精神压力,如今还得承受随时被病毒感染的心理压力,最终这将造成他们的心理健康问题。”

周俊毅质问,在前线人员接种疫苗当儿,政府为什么没有同步也让教师们分批陆续先接种新冠疫苗以保护教师受到病毒感染,让师生在安全环境下进行教学与学习?

他强调,在砂拉越方面,砂州政府表示将自行购买更多的新冠疫苗,因此他呼吁砂灾难管理委员会,若这项计划落实的话,州内的教师们必须和其他前线人员或高风险群体同步给予优先接种疫苗,毕竟师生是属于一个庞大的群体,倘若不幸各社区的学校持续发生交叉感染病毒的情况,根本就无法压抑砂拉越的疫情。

行动党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特别助理周俊毅劝请政府停止忽悠教师们,立即拿出诚意做出实际安排让教师们优先接种疫苗。

“若没有为教师们先提供接种疫苗,随着4月5日全国各地更多的学校包括中学在内开课后,家长老师最担心的事情是现在有许多无症状者,万一回到学校导致疫情再度爆发,那将再次给人民带来巨大的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