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盟宣布成立砂国盟联委会 企图合理化砂政盟拥抱伊党的事实?

710

针对国盟宣布并议决成立一个由土团党和伊斯兰党(PAS)组成的砂国盟联委会,以协助砂政盟“服务”人民一事,砂行动党古晋社青团表示这完全只是在给砂政盟拥抱伊斯兰党和二度拥护伊斯兰党入主布城定下了合理论调。

古晋社青团副团长陈祥智表示,砂政盟曾经表示该联盟并未加入新成立的“国民联盟”(Perikatan Nasional),只是维持友好政党的关系。但事实上让人民看到的是,砂政盟对于伊斯兰党似乎过度“友好”,甚至就连伊斯兰党被砂政盟送进联邦之后所发表的种族与宗教极端的言论,砂政盟没有出言谴责,任其放肆,甚至还要以“砂拉越不一样”为借口去忽悠砂拉越人民。

如今伊斯兰党与土团党所组成的砂国盟联委会,正是伊斯兰党涉足砂拉越的第一步,遗憾的是,砂政盟为了自身的利益而忽视了伊党入阁后给全马甚至砂拉越所带来的的影响。他举例,砂拉越基督徒吉尔爱尔兰( Jill Ireland Lawrence Bill )挑战禁用“阿拉”字眼一案,经过13年的司法斗争虽然获胜。但遗憾的是,即便高庭已做出了标杆性判罚,身处内阁的砂盟仍旧支持国盟政府对该案件提出上诉,出卖砂拉越的同胞。

除此之外,伊斯兰党一再发表种族和宗教极端言论,包括呼吁政府废除多源流学校、发表“圣经被扭曲”的言论、禁酒令再到,再到近期的草拟管制非伊斯兰宗教法案的草拟等等,这都是蓄意挑起种族和宗教情绪。

“砂政盟或许有种种的理由为自己辩解,但一切归根究底就是因为砂政盟将伊党送入布城所致。”

此外,陈祥智也说,砂政盟与伊党的暧昧从砂政盟否决希盟归还砂权益的修宪案即可看出端倪。如今只不过是进一步加强合作,就好比国与国之间加强双边关系一样。如今伊斯兰党以及土团党成立了砂国盟联委会。此联委会的成立是否是要合理化伊党和砂政盟的各种未来合作?

他坦言,在这样的情况看来,倘若来临的砂州选举看见伊党和土团的身影并不稀奇。哪怕伊党和土团曾放出弃战砂州选举的“烟雾弹”,意图制造巫伊不会染指砂拉越的假象,欺骗砂拉越人民。

有鉴于此,陈祥智表示砂政盟与巫统和伊党结盟已是铁一般的事实,对此他吁请砂拉越同胞在来临的州选必须履行公民的义务投下神圣的一票,确保砂拉越不会被宗教与种族极端的政党所涉及,同时也将支持与极端政党联盟的砂政盟拒之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