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盟政府无法准时为MA63修宪 砂政盟18名造王者根本无意争取

753

国盟政府显然的,无法准时进行修改1963年大马契约MA63宪法,证明砂人联党/砂政盟无法在联邦政府抓紧机会.他们已出卖砂拉越人民两次。虽然他们处于造王者地位,于1973年却放棄了石油与天然煤气,海岸线及其他的自主权给联邦政府。首相沙比里曾于今年8月恳求砂政盟给予支持成立新政府.现在,砂人联党/砂政盟对联邦政府却是无关紧要的。

民主行动党泗里街支部副主席黄拔明评击政府,于本月25日一读通过修改大马契约MA63,而却展延二读通过该契约。

他说,其实展延二读通过大马契约MA63,背后有不可告人的议程及目的.归还砂沙自主权并不是很复杂的事。

砂拉越18名砂政盟造王者国会议员,根本无意思要修改大马契约MA63宪法。

砂拉越政府应抓紧机会与联邦政府商讨归还砂拉越及沙巴的自主权.砂拉越主要自主权是教育与医药及其他。

砂拉越乡村学校及医药设施还是很简陋及落后,所以改善学校及医药设施是迫切需要的。

照我们的看法,联邦政府根本无诚意要修改宪法.真理站在他们一边.在世界上,有那一个国家愿意放下邦的地位,变成13州属之一,平起平坐?在这之前的国阵,砂人联党/砂政盟是随着他们的喜欢而改变。

他吁请联邦政府定下日期,二读通过大马契约MA63宪法,早日归还砂沙的自主权。

掌控首相署,来自砂拉越的联邦部长(国会及法律事务)拿督斯里旺朱乃迪应为砂拉越人的利益着想及为出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