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副首长逝世让人惋惜且警惕 民众应注重接种疫苗积极预防

624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特别助理詹礼新律师表示,砂副首长詹姆斯马星因2019冠病去世,让人可惜。 这让我们不得不注重接种疫苗,积极的去预防。 他提醒民众完成接种不代表免疫。 每个人时时刻刻都要提醒自己,出行在外时如何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人。

接着他说,目前砂拉越已经率先接种第3剂或加强剂疫苗了。 而他相信,加强免疫可以提高抗体水平,快速让抗体水平反弹,所以砂拉越人民应该积极参与这个计划。

他解释说第3剂是提供给那些已经打了前2剂疫苗后,但身体免疫系统反应欠佳者,例如癌症患者、接受器官转移者、需要洗肾的肾病患者。 他们将在医护专才监督下,在特定医护中心接种。

然而加强剂却是提供给那些打了前2剂疫苗后,身体免疫系统在6个月后开始减弱的人士,例如前线人员,以及 60 岁以上的年长者。 MySejahtera会发出预约给他们,或他们会收到接种中心的来电或短信通知。

詹礼新说虽然很多民众对两剂科兴+1剂辉瑞混打存有疑慮,但卫生部长凯里已经以自身施打經驗分享他在分别接种不同品牌与技术的疫苗后,依然完好无恙!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邻国新加坡也认定科兴接种者需注射3剂疫苗才算完成接种。

但是他也说,接种疫苗会出现一些一般不良反应如发热、头痛、疲劳等,假如症状一直在持续,且症状比较严重,要及时就医。 此外,接种疫苗后要避免激烈运动,保持平稳生活状态。

最后他呼吁,人民的积极参与,他相信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后预的感染风险会大大降低!

人民也必须100%自律和时时刻刻遵守政府和相关部门所制定的SOP ,做好个人抗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