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冠病死亡人数偏高 当局低估了德尔塔传播感染性

347

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的特别助理陈祥智指出,砂拉越连续几天新冠肺炎死亡人数都超过10多例,这充分说明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的防疫工作与决策是错误及失败。

陈祥智表示,当局完全低估了新冠肺炎变异毒株德尔塔传播感染性,即使已完成施打二剂疫苗者,依然会感染病毒甚至造成死亡。

他说,虽然官方的每日疫情报告呈现下降趋势,约500至600多病例,但是,死亡病例却有增无减,其中许多人在送院之前已去世,这难免让人对每天报告新确诊感染病例的准确性起疑

他强调,主要原因在于政府停止了大规模检测工作,正所谓没有检测就没有病例。

陈祥智称,由于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与卫生部长的忽视并且低估新冠病毒变异的严重性,过于信赖以为90巴仙成年人在施打了二剂疫苗后,就达到全民防疫的条件,开始宣传与病毒共存,吹嘘以后新冠肺炎就像普通感冒,政府官员带头放松警惕。

随着检测减少,病例数据自然下降达到有关当局美化疫情报告的需求,现在新确诊病例少了但死亡病例却上升,这完全是当局决策失误所造成。

鉴此,陈祥智呼吁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确保砂人民生命安全,避免造成更多无谓牺牲,应该改弦易辙,严正看得新冠肺炎的危害性,恢复进行大规模筛检消毒、隔离防疫工作,以阻断疫情继续蔓延。

同时,他亦促请砂政府千万别心存侥幸,应该全心全意投入防疫事项,以期尽快解决疫情所以带来的经济衰退和困境,恢复经济发展,而非应某些方面要求制造疫情受控的假象,提前进行砂拉越选举,故意让满18岁者失去投票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