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年统治印证砂政盟的失败 砂沦为最贫穷地区贫富差距大

952

古晋社青团副团长陈祥智指出,砂拉越在过去58年GPS/砂国阵政府的统治是失败的,导致砂拉越成为马来西亚最贫穷落后地区,贫富差距巨大。

其中,已故阿迪南曾说“砂拉越的基础建设比马来亚半岛落后25年以上”,至今许多乡村地区非但没有完善的水电供应,甚至连像样的道路基建都没有,更别说网络信号。

此外,砂拉越缺乏外资发展,砂政府也没能力制造更多就业机会,许多年轻人在本地找不到工作,被迫离乡背井远到西马和新加坡做劳工,有的只能做保安工作,赚取微薄收入被人欺负。

砂拉越地广人稀,土地面积与西马相差无几,由于砂政府的无能,农业没有发展,除了财团种植的油棕园,广阔的土地荒废着,就连米粮都要从国外进口。

砂拉越的医疗设备条件差,甚至比沙巴还落后,砂拉越的政府医院很多都没有冷气,只有电风扇,反观同属东马的沙巴政府医院却有冷气。

而且,砂拉越许多偏远乡镇没有医务所,有些城镇有医院却没有医生,成邦江和古晋北市新医院工程建设多年都没能完工。

一场新冠肺炎袭来,医院人满为患,疫情肆虐病例和死亡人数不断增加,砂政盟政府束手无策,砂灾难管理委员会顾问沈桂贤宣称要建砂拉越版的雷神山,至今毫无下文。

在无计可施情况下,许多新冠病人被迫要求居家隔离,导致不少患者来不及送到医院就魂断途中,政府的无能害死不少人。

疫情期间,全国各地出现贫困家庭挂白旗事件,恰恰证明了人民对政府的失望。在行动管制令期间,日薪工人手停口停家庭生活陷入困境,许多人拿不到官方援助物资,无奈之下只能升白旗,寻求热心人士捐献米粮自救。

我国地大物博,倘若实行仁政,没有贪污腐败,人民何以穷苦潦困到这种境地。

阿邦佐哈里甚至曾说在上台不久就要成立砂拉越自己的航空公司,但这一切皆沦为空谈,如今往返东西马机票昂贵,砂政盟却一声不吭,完全没有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

目前,双程机票要价3000多令吉,得花至少三个月工资,令许多在西马打工的砂拉越人想要返乡探亲成了奢侈且艰难之事,现任的交通部长和砂政府对此,却视若无睹,令民众感到万分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