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砂拉越州选投下神圣一票 刘必雁吁海外选民尽快成为邮寄选民

1278

林财耀特别助理刘必雁呼吁旅居国外的马来西亚国民,积极并尽快登记注册成为邮寄选民,预备于迫在眉睫的砂拉越大选投下你们神圣的一票。

刘必雁表示,无论选民们身在国内或国外,大家都必须非常重视2021年的砂拉越大选,积极地参与投票,因为每一张的选票,都是促成国家改变及民主进程的根基与关键。砂拉越人的选票,一张都不能少!

2018年开始,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改变海外选民的投票方式。旅居外国的大马公民注册为海外选民后,选委会就直接将选票寄往选民的国外住址,由选民们填写选票后直接寄回马来西亚。

但是,目前全球处于新冠病毒的疫情期间,国际与国内的飞机航班次数减少,尤其是砂拉越的班机飞行,更是充满变数,这样的状况对于海外选票的寄送时间造成非常多不可预知的变数。所以,我们呼吁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与航空公司必须做出最好的协调及航班安排,确保选票有充足的时间可以抵达收票处,不至于出现海外选票延误抵达的问题。

刘必雁也呼吁选民们在做好防疫SOP的情况下,踊跃出来投票,提高投票率,善用手中的一票,改变砂拉越的政治局面,让行动党在砂州议会内为砂拉越人发声。

选委会将申请表格(B1—申请邮寄方式表格)上载至官方网站www.spr.gov.my。填写表格的指导方针也可以在选委会网站上下载。

海外大马选民在填妥有关表格后,可通过电邮(upup@spr.gov.my)、传真(03-88810424/0399/0394/0386/0369)或邮寄方式交给选委会。

选委会总部地址为:Suruhanjaya Pilihan Raya Malaysia,Menara SPR,No.2 Jalan P2T,Presint 2,Pusat Pentadbiran Kerajaan Persekutuan,62100 Putrajaya(u.p. Unit Pengurusan Undi Pos Luar Neg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