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于选举规避18岁年轻选民 砂政盟剥夺了66万人次投票资格

3328

砂拉越投票日定于12月18日,离2022年元旦仅差14天。砂政盟因害怕18岁青年自动成为新选民,倾向于在野党可能造成颠覆性后果,耍手段急忙请求最高元首解除用以抗击疫情所实施的紧急状态,制造今年内必需选举的借口,进而剥夺66万人将自动成为新选民的合格人士失去投票资格,以保砂政盟胜选,即大家称之为的新冠选举。

古晋社青团副团长陈祥智今日发文告指出,基于砂政盟利用肮脏不合理手段,使许多失去履行公民权力义务的人积极参与行动党的义工行列。

因此,陈祥智呼吁选民帮忙劝导父母及亲友务必出来投票,并把选票投给在野党,向砂政盟表达最强烈抗议和愤满,为更加美好的砂拉越奉献力量。

他说,在国阵/砂政盟58年的统治下,每逢临近选举砂政府依然只能靠打发展牌,如加帛、实吧荷新机场动土、古晋修建可媲美新加坡樟宜机场、连接三马拉汉新大桥动土等,恰恰说明了砂拉越发展的落后,到处动土制造欣欣向荣假象,让民众望梅止渴骗取选票。

反观,阿邦佐这些年所公布各项计划,如原定在202年通车的轻快铁计划,现在连影子都没有,尤其7G网络还成了国际笑话,许多次乡村至今仍没有电流供应,成邦江新医院已10年了都建不好,充分体现出砂政盟政府的无能和差劲领导力。

但,砂政盟在谋取私利累积财富的能力与速度,却快到令人感到惊叹。

砂拉越官富民贫,贪婪的政客以权谋私、家财万贯,再以钱买票,形成长期执政,权力与财富高度集中少数人手中,许多民众却无法达到居者有其屋,耕者有其田境地,许多地区至今还是无水无电,甚至连路都没有,居住在简陋残破,家徒四壁的木屋,完全得不到他们所投选议员的帮助。

砂政盟声称需要重新获得人民强大支持,以继续争取拿回那些曾经被他们自己所出卖掉的砂权益。但事实是,砂政盟对于拿回砂拉越自主权只是装装样子而已。试想想,尚若讨回砂政治权力,为何不利用造王者身份讨价还价,价高者得,最后才来决定支持谁呢?

陈祥智强调,砂政盟低估了砂拉越人民的智慧和记性,自喜來登政变后门夺权开始,砂政盟两次成为关键少数,即支持谁谁就能执政中央,砂政盟为了个人升官发财,二度无条件地支持巫统、土团和伊斯兰党夺权复辟,造成宗教和种族极端主义抬头,严重伤害自由民主世俗国的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