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砂沙改名马来西亚大陆? 联邦企图完全侵蚀砂沙

632

民主行动党实达干区候选人陈祥智表示,他坚决反对任何改变或重新命名砂拉越,沙巴为马来西亚大陆的意图。

他说,砂拉越和沙巴的土地面积占大马的60%,却属于婆罗洲岛的一部分,且砂沙以邦国的地位与马来亚参组成马来西亚,砂沙和马来亚半岛隔着南中国海,没有半点土地上的接壤与瓜葛,若更名“大马大陆”,那么砂拉越和沙巴的名字将不复存在。同时这也将彻底改变砂沙的主权和政治地位,更是对历史上捍卫砂沙主权而牺牲的英雄烈士们的亵渎,是忘本行为。

陈祥智指出,提议将砂拉越和沙巴或重新命名为马来西亚大陆无非意味着某些势力对砂沙的动机不良,居心叵测。意图合理化向砂沙大量移民,从此改变两地的民族结构,让砂拉越和沙巴彻底丧失自主权。

陈祥智强调,砂行动党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这种图谋不轨的行径务必陆续公诸于世,以让全国民众看看这些吃野心勃勃的势力吃相有多难看。同时,他也呼吁砂沙两地人民提高警惕,坚决反对联邦政府险恶用心。

“砂行动党可不像那些卖砂党一样,可以为了自身政治利益埋没良知。哪怕签署不公平条约将砂拉越降为13州之一都可以欣然接受。”

鉴此,他叮嘱砂拉越人民应在来届大选中票投行动党候选人,以避免这些可耻的卖砂党为了自己的利益而继续让砂拉越全民的权益被侵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