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常流浪汉问题困扰肯雅兰饮食中心商家 杨薇讳促南市即刻配合福利局与警方解决问题

466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呼吁古晋南市市议会马上与砂福利局及警方配合,处理肯雅兰饮食中心出现一段时间的流浪汉问题;若没有积极解决,将会变本加厉,问题令人担忧,因为不但影响商家营业情况,更威胁到当地民众的安危。

杨薇讳遗憾的强调,虽然这个问题已经出现一段日子,且南市也知道问题的严重性,可是采取“不冷不热”的态度,没有积极给予解决。

她提醒南市,肯雅兰饮食中心乃是南市管辖的范围,因此有职责确保这些小贩及周边的商家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下营业。身为南市如果无法全面解决此问题,就是失责。

杨薇讳昨日与火箭团队走访肯雅兰商业中心一带,接获民众及商家投诉指肯雅兰饮食中心,在这几个月来出现一名有精神失常的流浪汉,经常破坏饮食坊和商业中心咖啡店的公物,同时也严重干扰当地商家,小贩及民众的生活作息。

“当有公物被破坏时,南市就要花费公款来进行维修;现在知道是谁破坏,但是南市又不去制止,让问题一直重复出现,简直就是在浪费人民资源。”

根据当地民众透露,流浪汉把肯雅兰饮食中心当为住家,卧睡在饮食坊的角落,而且还乱喊乱叫发飙,吓坏顾客来源,不敢前来消费,苦了当地的小贩与商家,且也感到无助。

由于事情严重,并有威胁到民众的安危,身为南市不能对问题置之不理,应立刻与古晋福利局及警察配合,以做出适当的安排及处理这名流浪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