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为PTPTN贷款者提供折扣 砂应同时延续为砂学子提供30%津贴

514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兼柏拉旺议员黄培根呼吁砂州政府继续为砂拉越学子提供30%贷款偿还津贴,并与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协商如何同步双方所提供的折扣或津贴。

“今年1月砂州政府宣布为砂拉越毕业学子缴付30%的高等教育基金(PTPTN)余款,然而条件为必须在去年就已缴付30%以上的贷款,因此在民众得知这项宣布时,是已经来不及去偿还贷款以受益的,而全砂拉越也只有约9600名学子受益。”

“9634份名额对于砂拉越来说是完全不足够的,有许多刚已入社会的学子向我们诉苦,他们虽然在数年前就已偿还超过30%的贷款,却不受益,也无法做出申请或上诉,无法得到援助。更有许多民众向我们询问州政府是否将会延续这项津贴,我们民主行动党也一直在关注这个课题并要求州政府继续延续这项措施,并确保所有砂拉越学子都可受益。”

他指出,随着昨日2022年马来西亚财政预算案中公布将为偿还PTPTN贷款的学子提供折扣,砂拉越政府应该宣布延长这项措施并与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合作协商如何为砂拉越学子提供最大的援助

“虽然联邦政府公布将为全国PTPTN贷款者提供10%至15%的折扣,但是州政府不应该以此为由而停止为砂拉越学子提供津贴,州政府应与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讨论,该如何协调并提供这些津贴,以让砂拉越的学子得到最大幅的援助。”

“疫情在我国肆虐已久,许多父母以及刚毕业的学子都受到严重的经济压力,而这些折扣和补贴除了是为他们减轻负担,更也是为了鼓励学子们去偿还他们所借贷的基金,以确保其他学子可继续得到贷款,因此州政府并没理由,也不应该停止这些补贴。所有民众都应该不分种族宗教,公平的得到援助。”

此外,他也指出商家们都还在等待州政府在宣布2022年砂拉越财政预算案时所公布的BKSS7.0加强版的最新消息。

“再过两天就是11月了,我们还在等待阿邦佐向我们公布已有多少商家已提交完整的申请并且已收到援助金,而微型企业业主更是在等待州政府公布微型企业援助金的申请详情。我们也在关注砂拉越州政府,希望这笔原先定于9月发出的援助金不会就这样不了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