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财案3321亿创大马史上之最 政府应专注落实让民众真正受惠

887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指出2022年财政预算案高达3321亿是史上最大的财政预算案,其中2335亿为营运开销,756亿为发展开销,加上230亿来自冠病基金户口的支出。

林财耀表示2022年的财政预算案基本上维持了营运开销的支出,但明显地提高发展开销来带出更多的发展计划以刺激经济复苏。这是一个典型的为应付后冠病经济复苏而量身定制的财政预算。

林财耀欢迎2022年的财政预算增加了生活援助金的金额并扩大受惠人士, 这是目前最能够帮助人民的方法。他也表示新财政预算也提供许多中小型企业的援助,并对制造就业机会上提供一系列的辅助政策。对于这些政策他都表示欢迎。

林财耀表明说2022年的财政预算案是希盟有参与并给于意见的预算案,所以政策上他并没有很大的问题,主要关键在于如何实行,让人民能够真正受惠。

林财耀说虽然政策上他对2022年财政预算案没有问题,但是财政预算案当中依然有些开销事项是他认为不满意的。其中就比如联邦政府给于沙巴的发展开销高达52亿,给于砂拉越的却只有46亿。

林财耀认为砂政盟在联邦政府里也并没有赢得联邦政府的重视,在这方面他表示遗憾。作为联邦的平等伙伴之一,砂拉越在这次的财政预算案中,并没有很突出的地方,被提及的项目基本和去年的预算案差不多。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希望联邦政府接下来应该专注如何有效地执行财政预算案里的政策,确保它在执行方面没有偏差,以及被滥用。

林财耀强调明年依然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人民和商家都希望明年能看到所期待的复苏,如果政府无法有效地把财政预算案执行好,再好的预算案也只是空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