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盟本身就已经不稳定 阿邦佐谈何稳定政府?

1161

砂民主行动党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表示,砂政盟没有资格去质疑希盟欲取回联邦政权的意图,因为这是在选举时人民所给予希盟的委托就是要希盟执政联邦。

砂民主行动党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今发文告对砂首席部长阿邦佐谈及稳定政府比谈论谁任相一事做出回应。

他表示,希盟正积极解决同盟政党成员之间的几个问题,这些问题都必须经由希盟内部达成共识才可以落实,而首相人选则是其中之一。除此之外,国家经济和人民福利等其他重要议题也是引起国内人民极高关注度的。奈何希盟将这些议题提出质疑时就会遭受多方打压,而前妇女部副部长杨巧双被警方传召一事就是一个显著的例子。

遗憾的是,砂首长未能意识到希盟欲取回联邦执政权的用意才是真正让一个国家走向稳定。马来西亚目前在国盟的领导下,人民看到慕尤丁在面对巫统、伊党和土团内部争夺权位时的无能为力,甚至需要委任多位巫统和伊党到国联公司当任要职才能暂缓目前的窘境。就算如今我们还在面对新冠肺炎的大前提下,巫统内部甚至公开呼吁进行闪电大选来向穆尤丁逼宫。试问,这样的领导层去治理国家的话,马来西亚怎么可能会趋向稳定?

他还说,种种慕尤丁的软弱迹象,让人民对如今的政府缺乏信心。联盟成员之间的关系松散,争吵不断正是政府不稳定的典型标志。这一点在5月18的一日过国会中得到了印证。从议席座位中可看出,如今的首相至多仅获113议员的支持。

他强调,如今希盟推荐沙菲益任相主要想的是如何提升东马在全国的政治地位,这无疑是东马的新希望。许多人都未曾想过东马人也有任相的一天。但希盟执政时期,人民已经看到了种种阻碍在消除中,甚至还看到了女性被任命为马来西亚联邦首席大法官,这是马来西亚历史上至今绝无仅有的。

“如今就看砂政盟是否依然以自我利益为前提与巫伊抱团或将眼界提高,放眼东马利益支持沙非益了。”

有鉴于此,砂首长阿邦佐的行为完全是有口言他而无口言己的典型例子。作为积极参与喜来登行动谈判和参演的一份子,阿邦佐甚至整个砂政盟都没那资格来质疑希盟欲拿回人民委托执政联邦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