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学校复课 俞利文吁校方务必遵循作业标准

453

随着教育部宣布学校分阶段复课,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强调校方务必实行必要防疫步骤的标准作业程序,以消除家长和学生的忧虑,尤其避免引起第二波感染。

俞利文今日发文告指出,对于那些没有完善网络和互联网及电子设备的学生而言,学校复课对他们是尤其重要,不但确保他们不会掉队学习,也让家长能够安心重返职场工作。惟,校方必须做足一切必要防疫措施,勿让病毒有机可乘,避免像其他国家如韩国、法国等引发第二波感染。

他说,教育部早前在疫情期间乃推动了“居家学习”措施,但基于地理关系,砂州许多居住在郊区的学生因为家境贫寒无法负担的起电子设备,以致他们没能跟上线上学习。同时,砂州的教育部长亦曾说过,州内约50%学生无法进行线上学习。

“这是必须严正看待的问题,需要获得解决。”

因此,俞利文认为教育部必须清楚说明学校复课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尤其是一旦出现学校确诊案例,校方应该如何采取必要应对措施。有了清楚的防疫指示,学校教师、学生及家长便能更好的遵守学校规则。

他补充,为防止学校在重新开课后引发第二波感染,伦敦大学学院和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曾针对学校重新开课研究策略,强烈建议大规模展开检测和追踪,随后将有症状及确诊人士进行隔离。

“研究显示,欲防止第二波感染,就需要针对51%有症状感染人士进行检测,以及追踪五分之二的接触者,然后将有症状和确诊人士进行隔离。”

为此,俞利文希望教育部和卫生部准备好所有防疫措施,例如模拟及制定必要防疫工作,做好任何可能出现情况的应对准备。

随着学校即将复课,教育部也为学校提供3个复课模式选项,因此,校方应该家教协会或校董会合作并收集各方意见,共同为学校决策出最适合的复课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