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阵长期执政以致砂人对联邦反感 张健仁冀给希盟时间改观

606

砂民主行动党主席张健仁表示,砂州需要一个全新的政府,而非换上新外表的旧国阵(GPS)班底。

张健仁坦诚,身为砂拉越人,大家都对联邦政府有一些反感,那是因为这几十年来都是国阵执政联邦政府,对砂拉越不公平的政策也是源自国阵政府。同时,允许联邦政府这些不公平政策继续肆虐的,也是砂国阵,即现在的砂政盟(GPS)。

也是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兼国州议员的张健仁是出席砂行动党“执政中央,放眼砂州”晚宴上致词时,如是说。

张健仁表示,既然大家能够在去年509推倒令人讨厌的巫统及国阵霸权,大家应给新政府一点时间去纠正国阵在过去56年来对国家所造成的破坏。

“希望大家能够给予希盟多一点时间,让我们通过改革改善国家的经济和体制。”

他补充,虽然改革的步伐较为缓慢,不过国家如今面对的都是数十年来根深蒂固的问题,必须从根本进行改革,虽然步伐缓慢,但大家也可看到改革的议程正在进行着,并会在希盟的执政下持续下去。

他也说,既然大家能把联邦政府换掉,他更希望砂拉越人民在来届州选,一并换掉和巫统狼狈为奸几十年的砂政盟(GPS)。

他也坚信,如今达雅同胞已有开始醒觉的迹象,在上届国选,砂国阵就失去6个土著国会选区,即玛士加丁(Mas Gading)、婆罗洲高原(Puncak Borneo)、鲁勃安都(Lubok Antu)、砂拉卓(Saratok)、如楼(Julau)和实兰沟(Selangau)。这些成绩证明,砂国阵在土著区已开始失去他们的绝对优势,更何况如今希盟已执政联邦政府。

“如今达雅同胞已经醒觉,华人也不可以松懈,大家应该携手合作,让改革风继续吹下去。”

他希望城市的人民在来届州选继续跟希盟站在一起,配合土著区所兴起的改革风,让砂州经历政治大洗牌,并通过良好施政和改革,让全民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