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掉砂州政府掀开砂国阵臭底 张健仁:把吃掉的钱吐还给砂人

2054

砂民主行动党主席张健仁表示,砂州要换政府,才能全面的把砂国阵过去几十年的“臭底”挖出来,把被“吃掉”的钱还给砂州人民。

他说,我国改朝换代1年多,很多人问为什么反贪污委员会还没有对砂州的贪官展开行动,一切需要时间进行。但他相信,不久的将来,反贪污委员会或内陆税收局会对那些产业和生活方式远远超越合法收入的政治人物或高官采取行动。

也是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兼国州议员的张健仁是出席砂行动党“执政中央,放眼砂州”晚宴上致词时,如是说。

他表示,虽然有许多人很期待看到纳吉入狱,但我国是一个法治国家,必须以法治国,而不是以人治国,因此,我们必须跟从法律制度行事,贪官必须经过法律程序审判,一旦定罪,才可以送入监狱。

“对于砂州的贪官污吏,要彻底调查他们过去的‘吃钱’罪行,就必须先把州政府换掉,如此一来,过去州政府的内阁会议记录、官方机构和官联公司的详细记录,就可被一览无余和稽查。”

“这就像1MDB案一样,只有换了政府,我们才可一条一条帐目展开调查,进而提控上法庭。如果希盟夺得砂州政权,如今执政的一些官员,极有可能也会面对和纳吉一样的处境。”

张健仁认为,砂政盟(GPS)的领袖就是因为看到纳吉今天的下场,而意识到他们在换掉州政府后的下场,因此,从现在到来届州选,他们将无所不用其极来巩固政权,包括采用威逼利诱的手段,滥用州政府的权力和金钱。

他希望城市人民在来届州选继续跟希盟站在一起,配合乡村土著区所兴起的改革风,为砂拉越带来第一次的政权轮替,换一换州政府,为砂州政坛带来新气息。

“只有在砂州换政府后,我们才能够追查州内的贪官,包括政府开支、内阁会议记录等都必须曝光,如同1MDB一样逐一清算,势必把人民的钱归还给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