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议会不辩论民生大事 人联已黔驴技穷

329

砂行动党古晋社青团团长江峰年表示,显然人联党已经黔驴技穷,他们只能抓着行动党全国主席林冠英三年前的声明来做文章。

“别忘了,林冠英发表该则声明的时间背景是GPS政府当时通过了2020年度的,涉及110亿令吉的财政预算案。当时,阿邦佐将砂拉越推测可能可以获得的5% 石油产品税列入预算案中。”

在此基础上,阿邦佐宣布数个超级基建如LRT。一套LRT 系统价值不菲,如129公里的LRT 就需要250亿8千万令吉到320亿2千万之间。

他直言,按照阿邦佐在鸡蛋还没孵化之前便数鸡蛋的逻辑,如果砂拉越无法落实5%石油产品税,砂拉越的储备金必然会锐减。

砂政盟应该庆幸的是,国油公司愿意和解并承诺注资砂拉越以确保政府有足够的资金。

他坦言,即便如此,砂拉越储备金依然在这几年从310亿令吉缩减至240亿令吉。如果不是国油愿意庭外和解以及政府愿意放弃LRT, 我们的储备金很可能会锐减至100亿。

“人联很明显放错重心。他们与巫统有着一摸一样的行事作风,他们只在乎妖魔化行动党,以至于他们甚至忘了他们身为政府的责任。他们贵为政府,本该把重心放在解决人民的问题,比如生活费,基建,医疗和教育之上。”

江峰年强调,人联应该学习往前看,学习良好施政。人民投选他们是要他们管理国家,而不是在议会里嘲讽或打压任何的反对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