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发展是政府责任 人联应严正看待而非抨击

702

砂行动党古晋社青团副团长陈祥智表示,人联党近期频频在报章上抨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是意图掩饰人联党当家不当权的举动,他也提醒人联党身为执政党是要解决人民所面对的问题,而不是在行动党议员将问题带出来后,就对该议员作出抨击。

“作为政府一员,人联党有着无数市议员。但是,人联的政治格局是越做越小。部长做市议会的工作,而市议员则为党宣传,以党的利益作为出发点,更可笑的是,首长政治秘书则是专注在抨击以及污蔑行动党。”

陈祥智也说,人联党朋岭支部青年团长的言论更是让人啼笑皆非。甚至让人怀疑,发展本土基建到底是政府的责任还是反对党的责任。要知道,行动党尽责带出了人民的切身问题,作为南市市议员的他就应该解决民困,而不是选择抨击带出问题的州议员,况且,该团长还是南市市议员,该区还是隶属于他负责管辖的范围。

他说,砂政府没有给予反对党拨款不说,如今还能厚着脸皮抨击行动党没有发展选区。按照这样的论述,作为市议员的砂人联朋岭支部青年团长是不是应该自己掏钱发展其所管辖的范围而不是将问题反映给市议会?

“浅显的道理,都没能弄清就整出一套一套说辞来忽悠民众反倒成了这些市议员的工作。”

陈祥智也提到,人联对于行动党议员没向联邦讨拨款是子虚乌有的指责。几十年来,砂拉越都是由国阵所领导,但无论是国阵时期到如今的砂政盟,砂拉越在全国拨款都是位居倒数位置,这种现象到了希盟执政时砂拉越的全国拨款才有所改变,希盟给予砂拉越的拨款不仅高于国阵,2020年财政预算案更是高居全国第二,人联党该做的是接受事实并进行反思而不是制造一些没来由的指责。

政府拨款以发展基本建设原本就是政府的责任,奈何人联党年轻领袖的语气却像这是类似“恩赐”。这种论调简直让人难以理解。

陈祥智强调,作为政府没法处理好民生问题就往行动党上推卸是人联党一贯伎俩,但却是不可取的。既然想从政,那么希望人联党年轻领袖们把心态摆正。市议员该处理的就是民众对地方的投诉,而部长们该做的是针对全砂的大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