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没发展拨款去向不明 林财耀轰砂政盟甩锅推卸

452

诗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表示,地方发展是地方议会和州政府的工作范围,所有的资源及拨款都握在砂政府手中,然而不务正业的砂政盟GPS候选人,因为自己的工作没有做好,无法向人民证明自己的政绩,大笔发展拨款也不清楚花到哪里去了,所以就在选举期间进行语言上的误导来归咎反对党议员没做工。这是砂政盟不负责任的甩锅行为,更是天大的谎言与笑话。

林财耀表示,每届选举期间,砂政盟都会进行混淆选民思维与视线的小动作,这是砂政盟GPS候选人最厉害的惯用手段,而且常常靠着耍这一套手段来欺瞒选民。他们屡试不爽地用这样的手段来企图蒙蔽选民的眼睛,把砂政府的严重失责,翻转过来怪罪反对党,这是本末倒置的做法。我相信明眼有智慧的选民,一定早就看清楚砂政盟的老伎俩。一个有钱发展砂拉越的政府,却没有进行发展,倒是反过来叫没有拨款的反对党来发展砂拉越,这是什么思维逻辑呢?这样的逻辑合理吗?

林财耀表示,我们来捋一捋GPS的作风,会发现他们有个有趣的思维与做法。如果和乡村内陆选区以多数GPS 胜选的选区相比,内陆选区的落后竟讽刺的反映出GPS政府是个“犯贱”的政府,你越爱它,它越当作是理所当然,不给予发展,反而城市选区,多数反对党议员赢得的选区,发展比内陆的选区更多。这也可以说明,因为反对党越强大,能够给予政府的问政压力就越大,所以政府对于自己的执政表现就更加战战兢兢,就怕过于懒散及贪腐被抓到把柄,所以就会更加努力工作,做出政绩来为自己减少被反对党及人民质问的机会。 GPS也希望自己做多了工作,下一届选举时,人民会看到他们有做工。

林财耀表示,如果没有反对党在州议会及媒体上的问政压力,武吉阿瑟会有重建计划的讨论?南兰桥过桥费会被废除?西岸多年累计的基本建设问题会被关注?地契更新费会减价?砂政府的妥协,都是因为反对党将人民的心声带入州议会及国会,质问并施压政府所获得的成果。州议会或者国会中,如果没有了反对党,傲慢贪腐的政府根本不会理睬人民,人民也见不到代议士出现在选区为民服务。

林财耀表示,砂政盟过去花费太多钱在没有规划的计划上,失败的计划多不胜数,加上无处不在的白象计划,根本就是在浪费国家、人民的钱。这些年,听到联邦拨款有几百亿的发展开销,但是遗憾的却没看到诗巫的基建有明显的提升,内陆选区更是停滞发展,人民忍不住发出许多疑问:阿邦佐,钱到底花到哪里去了?

林财耀举例说,每年都有50-60亿的发展开销,2022年有66亿发展开销,全民都想知道这些钱将会用在哪里?诗巫将会分配多少钱来进行发展计划,还是完全没有诗巫的份?过去每年几十亿的发展开销,诗巫到底分到多少钱?这些问题,GPS 政府应该给人民一个明确及透明化的交代,因为人民有权利知道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