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医护人员检测呈阳 砂卫生局长和砂灾委需澄清

795

砂拉越卫生局长和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必须澄清是否是6位或是13位来自诗巫医院的医护人员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值得关注的是,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在本月19日的新闻声明指出6位医护人员的检测结果呈阳性。但是砂拉越卫生局长同一天的新闻声明却指出是13位。所以,到底谁是正确的?此外,砂灾难管理委员会也必须详细披露这6位或13位医护人员在该医院的工作职位。毕竟从定义上来看,医生到行政管理人员都包括在‘医护人员’定义之下。有关当局必须澄清此事,不是因为我们想针对他们个人,而是因为要是是医生或护士患上病毒,那人们必须更应该加强警惕。毕竟比起行政人员的医护人员,医生和护士有着和病人更密切的接触。这也会让公众意识到诗巫疫情的现况是多么的严重和危急,也让公众知道我们诗巫的医疗系统就正走在崩溃的边缘。

自巴塞祥感染群出现的阳性结果激增以来,我们的医生、护士、医务人员、医学实验室技术人员和大多数的医务工作者冒着生命危险不分昼夜地工作。然而,砂灾难管理委员会每一天仍然给民众一种一切都还在掌控之中的印象, 比如不顾家长们的担忧,仍然允许中六和中五学生回校上课。而这错误的印象使人们无法真正意识到我们前线医护人员是在多么危急的状况下继续操作。因此,我们可以看到,相比去年三月的第一次行动管制令,人们不太认真对待这一次的行动管制令。我相信这是因为人们还没意识诗巫疫情的真实情况和当我们医疗系统和医疗设备在每下愈况的情况下真正崩溃时会面临的后果。

有关当局已宣布说我们得把在诗巫检测的新冠样本委外给砂拉越综合医院、砂拉越心脏中心、婆罗州医药中心、马来西亚砂拉越大学(UNIMAS)、私人实验室Gribbles,甚至位于吉隆坡的几间私人实验室。于2021年1月19日,1500 样本已被送出。此宣布应该引起大家的注意说一切并没有在掌控之中。这委外显示我们诗巫医院的实验室因大量的拭子检测而再也无法应付。我们的诗巫市议会主席也在面子书上发帖称目前还有1万人正等着他们的检测报告。至今日,并没有任何有关部门予以驳斥。

我们也应该注意到有关当局已在诗巫设立了四间隔离和低风险患者治疗中心(PKRCs)。这些中心能够容纳1173张病床。这些中心预计从下个星期开始运作。我们不否认让砂灾难管理委员会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是件好事。但是,这也
表明他们预计诗巫的新冠病例数将在这一两周之内达到其高数字。

砂拉越卫生局长也已宣布说以确保我们的诗巫医院能继续运作,他们已动员其他医院和诊所的工作人员来帮助诗巫医院。这也表明我们诗巫医院的前线医务人员急需帮助才能继续前进。

为了让人民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减少病例数,有关当局应该把诗巫的真实情况和诗巫医院崩溃不堪设想的后果告知人民。若病例数仍然继续激增,我们的医院是否有足够的加护病床和呼吸器来治疗患上新冠病毒的病人和别的与新冠病毒无关的病人?如果我们允许病例数激增,那我们能预见我们的医生们有一天必须在两位病人之间选择只保一条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