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电影人扬威国际值得认可 政客不该玩弄种族课题

1783

“马来西亚的雄心和才智再次获得世界的认可并击败了世界上许多电影大国。”

砂行动党峇都吉当支部主席阿都阿兹表示对黄明志的新片BABI(你是猪)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

他说,作为砂拉越人,很荣幸得知马来西亚本地电影人获得了四个国际电影节的提名,其中包括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这四个国际电影节分别是柏林国际电影节,曼谷国际电影节,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和台湾金马奖。这位现年37岁的电影制片人和说唱歌手,已向世界证明了马来西亚也可以在多个领域有所斩获。如此巨大的成就值得他得到马来西亚政府的认可。

根据黄明志在他个人的面子书帖子中所说,“ Babi”是一部围绕着发生于2000年,一段被政府掩盖了在马来西亚所发生的真实学校种族骚乱的电影。电影中发生的事情可能已经打开了我们破碎的教育系统的潘多拉之盒。然而,尽管他取得了这丰硕的成就,但该电影仍遭到禁止。虽然他没有透露国家名称,但据了解他是指马来西亚。如果确实禁止在马来西亚放映“Babi”电影,那对我们本土未能欣赏到我们的本地人的高制作电影才是一大损失。

他指出,与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甚至新加坡等邻国相比,政府和政界人士对我们本地电影制片人的过多干预是马来西亚本地电影业发展最大的绊脚石,并且数十年来无法改善的原因。国盟青年领袖日前就“Babi”电影宣传海报向警署报案就是其中最佳的一个例子。电影海报应被视为宣传噱头,是一种推广电影的营销策略。大多数城市人认为海报的设计吸引人且富有创意。

但是,在马来西亚这种争议从未间断。一些思想浅薄的政客将这视为一种敏感问题和挑衅,是可以引起种族情绪的机会。至少在国盟青年领袖将其敏感化之前,没有人认为这是敏感的。如果一切都如此敏感,那么我们的社会要如何发展?除非这种损人行为对他们有利,否则“敏感”一词几乎不存在的。这些思想浅薄的政治家的问题在于,他们的思考能力非常有限且缺乏同理心。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只能以一种角度看待种族情绪的原因。不玩弄种族情绪,他们将难以生存。

他谴责说,如果不是因为这些头脑浅薄的政客,这些都不是问题。他个人认为,这些国盟青年领袖是别有用心的。

“如果国盟青年领袖真心为民,那么他们应该首先关注例如失业,低工资,免费教育,家庭暴力,非法吸毒,堕胎,辍学和教育改革等棘手课题。”

鉴此,希望国盟青年领袖变得更加聪明,使得他们的存在可与民众共存。

他强调,如果这些国盟青年领袖继续玩弄种族课题,真心怀疑他们能否为自己赢得一席之地。至少直至目前为止,他们的作的确让城市人反感,选择把他们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