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患睡眠呼吸中止症 张健仁亲访送上呼吸机

786

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拨款捐赠持续性正气压睡眠呼吸器(CPAP)给不幸患上睡眠呼吸中止症(Sleep Apnea)的10岁女童罗思媛。

来自Kampung Tematu的罗思媛自小患上睡眠呼吸中止症,预计会在近期安排进行手术治疗。

睡眠呼吸中止症是一种在睡眠期间出现暂停呼吸,或呼吸减弱的睡眠紊乱疾病。而睡觉时配戴持续性正气压睡眠呼吸器,可以将空气持续注入患者的呼吸道,避免气管受到阻塞,让患者一整夜可以呼吸。

罗思媛的父母罗玲顺及卡苏雅丽娜为爱女寻求援助,张健仁闻讯后,通过其国会选区拨款,拨出7000令吉为罗思媛购置持续性正气压睡眠呼吸器及资助其部分治疗费用。

张健仁今午与其特别助理阿都阿兹及沈杰龙前往拜访罗思媛及其家人,适逢今天是她的10岁生日,大家齐声为她唱生日歌,气氛温馨热闹,站在一旁的罗思媛亦露出腼腆微笑。

张健仁也为罗思媛送上生日祝福,希望她身体健康、学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