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才是老板 翁政杰抨卡林感恩论

1146

砂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长阿都卡林发表感恩论,及要不满政府的业者退出旅游业是极度不负责任和自大。我强烈谴责部长这种服务态度,如果无法帮助人民无法和人民沟通,理应自己退出政坛。

身为部长,就是人民的仆人,这也是大选时政客们一直告诉人民自己出来选就是为人民做事是人民的“苦力”。但,现在中选后官拜部长却把自己当成了人民的“头家”。要人民感恩还要不满的人离开?

疫情肆虐,旅游业受到了史无前例的重创。不当当是旅游业者,就连导游也是手停口停,一家陷入困境。身为旅游部长,应该放下身段主动和自己部门相关的业者或职工联系,了解业者和职工们面对的困境,找出解决方案带领大家走出困境。

但部长却发起脾气要不满的业者去做其它生意,诺旅游业者们都改行去做其它生意,他们裁退的员工怎么办?未来砂旅游的推广怎么办?身为旅游部长,不应该赶走自己领域的专业业者,更应该鼓励更多人加入旅游业并且积极推广砂旅游。

砂拉越拥有许多优势,比如拥有多座美丽的山峰、河流、文化、美食等等,但多年来在旅游设施和建设方面都不如沙巴及西马各州。旅游部长本身已经带领部门接近五年却让砂拉越旅游年只成为口号,阿都卡林本身应该感恩人民给他机会成为部长,并且是时候自己离开旅游部而不是业者。

我呼吁首席部长考虑撤换旅游部长,让更适合的人来带领旅游部,使砂拉越可以成为国内东西马游客旅游的首选,并且让业者尽快恢复元气并保住员工的饭碗。

翁政杰
民主行动党砂副组织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