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巴与补习中心深受疫情影响 砂社青团吁砂政府为业者提供津贴

807

全国学校从即日起关闭至2020年学期结束,促使学巴司机及补习中心再度受到疫情及有条件行管令的波及而影响收入,行动党砂社青团团长许溧根希望砂政府能为相关业者提供生活援助或津贴。

许溧根在文告中指出,学巴司机在疫情笼罩情况下,今年的收入大幅度减少。据他向学巴司机了解,今年只收到约7个月的车资,意味着他们在5个月处于零收入,造成经济上的负担,生活顿时陷困。

他表示,虽然学巴司机在数个月前曾获得600令吉的援助金,但远水救不了近火,不足以补贴生意上的亏损。因此,砂政府绝对有责任再向业者提供各项援助。

许溧根说,据学巴司机向他透露,因疫情的原故,导致载送的学生人数与以往相较下减少20至30%。若情况再持续,恐怕要面临失业的危机。

“学巴可说是开销大的行业之一,每年更新职业执照、车检、车险、保险、缴付车期,维修保养费用,这是相当大的重担。”

许溧根披露,以往学巴在12月学校年终假期没有收取车资,因此业者唯有靠学校租用学巴到户外举办各项户外活动及生活营挣取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