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厕所共用埋隐患 开课忧引发交叉感染

643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表示学校SOP最弱的一环是在于厕所共用。

林财耀表示课室里学生可以在老师的监督下保持社交距离,避免肢体接触。但是学校里共用的厕所就隐藏许多共同接触点,可以引发交叉感染,比如马桶和水龙头开关。

林财耀认为疫情红区还是不适合开复学,除非疫苗接种率达到百分之七十以上。虽然多方研究发现孩童10岁以下,新冠肺炎犯病症状不会严重,但是他们依然可以是传播媒介,感染家里的高危险群如老人和长期病患者。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强调政府在两方面做出努力,第一是加强目前的网上教学,让学生的课业受到最小的影响。第二是更积极的推动疫苗接种计划,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百分之七十以上的人接种疫苗。

林财耀说疫苗接种计划除了医护人员,老人和残障人士优先外,教师和学生也应该排在优先位置。

林财耀继续说道,大家不要认为疫苗接种后就可以避免新冠病毒的感染,其实接种后最大的益处是犯病症状不会严重,尤其是对肺功能的保护,但是疫苗并不一定会阻止疫苗接种者感染其他人,虽然会降低感染他人的机率。所以SOP还是要继续遵守。

林财耀指在大家都接受疫苗后,新冠肺炎在未来只像是普通感冒,不会带来严重的生命危险,这就是疫苗的最大好处,希望民众积极注册成为疫苗接种者,让一切更快的回归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