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旦宾古晋 各拨一万 火箭推出援助金计划 援助遭感染群影响的食肆小贩

560

自2020年3月实施行动管制令以来,我国各行各业人民皆受到了变相的经济和日常影响,特别是各区行管令的差异和不同的标准作业程序,让许多小商家深受了影响。

尤其餐饮业者的影响更是首当其中,每当政府公布出现新感染群时,地区上或临近食肆的食客量必将大幅减少,生意一落千丈。去年政府公布的圣淘沙感染群、斯拉达(Seladah)感染群、以及青山道感染群,乃直接影响了7哩、嘉乐城商业区、和青山道周围商家的生意。

近来,政府公布的ICOM感染群,也导致ICOM广场业者们的生意遭受巨大打击,纷纷大吐苦水。为了促使砂政府能够给予受感染群影响的业者援助,砂民主行动党将带头为这些受影响群体提供援助金。既然砂拉越拥有逾240亿令吉储备金,砂政府是时候善用这笔储备金。

我们说道做到!砂民主行动党将推行一项援助金计划,分别从古晋市国会选区服务中心和实旦宾国会选区服务中心各拨款1万令吉作为援助金用途,并透明管理该资金。而这些资金将会全数将用于协助近日因州政府公布的《感染群》所影响的食肆摊贩。这些摊贩必须是在政府公布的《感染群》范围内营业者。

因此,作为开始,我们将在周日(2-5-2021)早上8:00时在日前被宣布为“ICOM感染群”的ICOM广场现场,帮助符合条件的小贩进行注册,同时我们也将会把有关援助金尽快分派给符合资格的小贩。

我们了解到,行动党所推出的这项援助的数额对许多人而言虽然不多,而且我们也只能以有限的资金来展开这项计划。但是,我们希望此举能提高人们对遵守标准作业程序的重要性以及任何违反者所带来的深远影响。我们更希望此举能有抛砖引玉的效应,引发州政府的恻隐之心,体惜食肆摊贩业者因政府所公布的《感染群》所遭受的困境。

我们敦促州政府能够采取类似援助举措,以更全面和更多的资金帮助受到疫情影响的各个不同企业。这包括在此期间不允许营业的其他合法企业,即健身领域,娱乐中心及水疗和休闲中心领域等。

良好的施政就是要妥善将资源正确分配给有需要的一群。没有理由口口声声是一个具有爱心的政府,且拥有数十亿的储备金,却没有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帮助人民.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重申立场,州政府应立即召开州立法议会,以便能够提呈法案动用储备金来帮助砂拉越人民。

30-4-2021
张健仁 俞利文
实旦宾国会议员 古晋市国会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