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都东路段(二小对面路)扩建计划已在2021年批复 杨薇讳质问为何需等2026年才公开招标?

106

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质问砂公共工程局(JKR SARAWAK),为何实都东路段(二小对面路)扩建计划已在第12个大马计划下批准,却要等到第13个大马计划下才能公开招标执行?

由于该条道路长期出现严重塞车,居民和道路使用者每天都承受塞车之苦,所以杨薇讳州议员早前通过州议会提出此问题,所获得上述的答复。

她感到不解的是,为何有关道路扩建计划需要等到第13大马计划下才能公开招标?为何要拖这样久?

她称,一个大马计划是历时五年,这也意味着,这条扩建道路在第12个大马计划下批准,即是2021到2025年,至于公开招标要等到第13个大马计划下才能执行,这也是说,此条道路要耗时10年之久即2021直2030年才能获得提升,这简直是讲不过去。

她说,这过程非常缓慢,也不合理,为何当局效率如此差劲,无法尽快落实扩建工程。

她呼吁当局能够做出解释,并尽快检讨及加速此扩建道路工程,不应该拖到两个大马计划下才进行。

她称,这条道路在繁忙时段即上下班或学校放学时都非常阻塞,造成民众非常懊恼。由于越来越多人使用该条道路,政府在批准了该工程后就要马上进行,而不是一拖再拖,耗时10年之久。

她也希望,砂基本建设及港口发展部长拿督阿玛道格拉斯及砂共工程局(JKR )能够做出交代,为何不能尽快执行此扩建道路工程来舒缓当地的交通状况,进而为道路使用者带来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