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源流教育是我国文化宝藏 阿克玛应停止破坏种族和谐的无畏建议

76

我国多源流教育本就不是问题,多样性更是我国文化的珍贵宝藏。巫青团团长莫哈末阿克玛受促停止这种只会破坏种族和谐的无谓建议,其持续发表不负责任且挑衅人民情绪的言论仅会阻碍国家的前进,导致经济发展开倒车。

教育发展是建国的重要核心之一,多源流学校不仅是我国各族母语教育的根本,更是强国之本,因此多源流学校和教育在宪法下受到保障。

根据联邦宪法第152条文,任何人可以自由教导、学习和使用其他语言,而联邦和州政府可以自由维护或延续其他社群的语言。这意味联邦宪法赋予母语学习的权益,尤其我国多源流学校自建国以来就建立于国家教育体系中,亦是国家宪法上合法体制,毋庸置疑。

多源流教育可以促进不同文化、宗教和地区间的交流,增进理解和尊重,有利于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巩固民族团结。

通过接触不同的学习环境和教育模式,学生可以培养包容性和开放性的心态,增强对多样性的认同感,有利于构建一个包容性社会。

此外,多源流教育亦提供了更广泛的学习机会和发展路径,有助于培养个人的多元化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个人全面发展,为社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透过多元化的教育体系,培养出具有多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有利于提升国家的软实力,增强国家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随着大中华地区经济起飞,中华文化早已受到世界瞩目,而华文教育近年来也颇受我国土著社群青睐和认可,许多土著家长纷纷将孩子保送至华校就读,让孩子接受华文教育熏陶。

根据教育部早前发布的数据,我国华小土著生比例也从2010年的9.15%增至2020年的15.33%,涨幅颇大,尤其以砂拉越的土著生居多。

由此可见,我国华小土著生逐年激增现象,说明了华小包括淡米尔小学的存在和政府的主流小学同样重要。

鉴此,针对阿克马指单源流教育更有助于种族和谐与团结的说法根本站不住脚步,甚至逾越了宪法的底线。阿克玛作为青年领袖需顺应时代变迁开拓视野和远见,而非不思进取停留在封闭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