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赋予母语教育学习保障 张健仁:刘伟强“感恩政府论”是歪曲事实

1180

民主行动党砂州主席张健仁文告:

首相署部长刘伟强的“能学华文应谢政府”论是大错特错。

学习母语教育是宪法所赋予的基本权利,学华文是华族在建国至今宪法所保障的权利,而政府也有责任提供基本设施给予华族接受华文教育的机会。

因此,刘伟强的感恩政府言论,根本就是在歪曲事实,与过去巫统国阵领袖的言论如出一辙,不能让人民接受。

如今,华教的发展,更因为中国经济的强大,不只是在于保存华族文化的根,其更有很大的经济价值。 因此,我们也看到许多友族同胞也把他们的子女送入华校就读。

纵观东盟10国与中国贸易条件,马来西亚比较其他东盟国家的优势,最主要原因就是马来西亚华裔和中国商家们有共同的语言,沟通容易。 这优势也有赖于过去几十年来马来西亚华裔对于华教的坚持,在政府百般不利政策和压迫下,仍保住国内华小独中不变质。

这些年来,马中贸易也为国家带来庞大的经济利益,为政府带来巨大的税收。 这也是华文教育为国家所带来的实质利益。

因此,与其如刘伟强所说的“能学华文应谢政府”,现实却是,政府应感谢华社在华教课题上的坚持,最终为国家带来这长远的商业优势和经济效益。

张健仁
民主行动党砂州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