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火箭听取华社心声 基于砂教育自主原则应让砂华小有权选择是否教导爪夷文书法

875

民主行动党砂州主席张健仁文告:

有关政府将在明年华小4年级国语课程中加入爪夷文书法这一环节,砂州民主行动党已清楚听取砂州多数人民的意见。

虽说教育部实行这项新课程可能是出于一番好意,但由于国阵过去55年的政策对砂州极度不公平,普遍砂州人民对联邦政府的政策心存怀疑。 即便希盟去年执政之后已开始落实了许多制度上的改革,但要在短短1年时间重建砂州人民对联邦政府的信任和信心,这是不可能的。

有鉴于此,对于教育部的这项政策,砂州华社普遍都感到质疑、抗拒和愤怒,并认为不恰当于此时强硬实现。 砂州行动党将把这砂州人民的心声,带进联邦内阁。

一直以来,民主行动党的立场是,砂州应有教育自主权,包括学校课程的草拟,建校和师资管理。 虽然砂州政府拒绝行动党的这项教育自主的建议,但若希盟执政砂州,行动党还是会尽力落实这教育自主的议程。

对于目前爪夷文的课题,砂行动党将把砂州华社的心声带进内阁,依据教育自主的原则,这课题砂州方面应个案处理,即,砂华小有权选择是否要教导爪夷文书法这一环节。

张健仁
民主行动党砂州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