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连任武吉亚瑟州议员 郑爱鸰主推三项工作改革

387

行动党武吉阿瑟区候选人郑爱鸰表示,如果成功连任,她将继续不遗余力的推动这三个事项工作。

(1)让教育自主权回归砂拉越。让医疗保健体系回归砂拉越。要如何着手进行?

我将推动砂拉越政府援引联邦宪法第 95C(1)(b)条文,并与第 80(4)条文同读下,推动对联邦政府在教育和医疗保健体系方面的表现进行评估,以及推动将这两个事项的执行权力下放,转移给砂拉越。

《教育》

多年来,砂拉越的学校面对校舍残旧破损、网络差劲或完全无法连接、师资短缺问题重复被提出来。然而,所有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砂拉越是拥有教师职位空缺最多的州属之一,但还是有人投诉,优先考虑给予来自西马半岛的教师,尽管我们有相同专业科目的本地教师。

《卫生保健》

同样的,砂拉越人对于联邦政府向州政府提供的医疗保健有很多的抱怨。尤其是在过去两年,专科医生、医疗设施和拨款的缺乏最为显著。

在今年年初,在抗疫的高峰期,砂拉越人对于诗巫、民都鲁和泗里街医院接收 8 台二手和出现故障的呼吸机事件感到愤慨。

几十年来,我们的医院设备不足,非常依赖社区和企业及时提供物资和医疗设备。甚至设立分子实验室和检测新冠肺炎的聚合酶链式反应(PCR )机器,部分经费还是由诗巫、民都鲁和美里的公司所赞助。

(2)社会福利改革

诗巫的街友人数明显的在增加。我们可以看到无家可归者在路边和店前五脚基游荡,一些具有暴力倾向和攻击性,会做出伤人和破坏公物的举动。向社会福利机构和警察求助的呼声常常被忽视。即便警察来了,他们虽被送到医院,但过几天后又会被放了出来。这是一种需要遏制的社会弊病。

我在砂立法议会会议里和媒体上提出这个课题后看到了成果,诗巫省退休公务员俱乐部会所(Rumah Maksak)设立成为临时街友收容所,让街友有个暂时的栖身之所。虽然实质上已经完工,唯还未运作。

我将继续推动工作,为这些无家可归的街友争取一个更永久性的庇护所。

(3)公民法改革

我将继续帮助民众申请公民权。 由我们出面代表申请的新申请者,我们的成功率相当高。 我们从未在报章上发表这些成功案例,因为我们尊重申请者和其家人的隐私。

我将寻求我们的砂拉越政府推动改革,以简化申请程序,并对所要求的支持证明文件方面更具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