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转型智慧城市与精明学校 杨薇讳:砂应同时加强基础建设

494

“符祥威的言论,凸显并承认了砂政盟(GPS)施政58年来的失败与无能!”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候选人杨薇讳指出,目前展开的第12届州选举中,砂州82个选区的其中64个,竟然还需要候选人与选民面对面的进行政治宣传活动。这种情况充份曝露了,砂拉越在砂政盟(GPS)长达58年的治理下,仍然深陷於电讯网络极为糟糕的困境。

众所周知,地方政府或地方议会是在担任地方政府与房屋部长的砂人联主席沈桂贤的管辖范围下,而古晋南市则是由黄鸿圣领导。他们究竟为朋岭区规划及提升了哪些电讯基础设施,藉以改善不良的电讯网络与覆盖率?

“我非常确信,如果他们所领导的地方议会能批准在管辖区域内兴建良好的通讯设备,尤其是策略性的地点,必定能够全面改善现有的网络覆盖率。”

此外,地方政府部门也可以制定适当的法规,催促州内的地方议会至少能够装备最基础的通讯设施,让全砂子民都能享有更好的通讯及较稳定的网络连接。

而其中可以采用并推行的方法之一,即是架设电讯塔至B40群体居住的区域,并提供免费的通讯服务。

她认为,透过这样的方式,将能帮助低收入家庭的孩童有机会上网课,并减轻家长支付昂贵网络费用的负担。这样的设施也将可帮助学校加强网络学习计划的展开,并提升低收入家庭孩子们对资讯掌握的能力。

倘若砂州只有一小部分的区域具备良好的通讯服务,我们居住的城市又如何能转变成“精明城市”呢?那只不过是一厢情愿的白日梦而己。由於缺乏强劲丶稳定与广大的网络覆盖率,目前我们只能专注于砂拉越许多私人公司已经完成的小规模自动化领域。

杨薇讳强调,在持续不切实际的梦想之前,我们应该关注於其它更紧要的问题,例如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普通老百姓面对养家糊口的艰辛和种种日常挑战 。其次是优先提供良好的基础设施,这是打造智慧城市的最基本要求。

“相较於符祥威天马行空的空洞承诺,火箭更关心与选民真诚的合作,共同奋斗,藉此克服并纾缓他们所面对的各项民生课题。”

“在现阶段,我们迫切需要的不是精英计划,诸如智慧城市与精明学校等计划。砂拉越更应该专注於加强基本设施的建设,例如教育丶卫生保健丶网络通讯丶电讯覆盖范围丶电供与食水等服务予广泛分布的各地人民。因为GPS施政的失败,大部份的砂拉越子民正遭受基本设备严重不足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