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伊联盟不尊重大马其他族群 陈方其促砂政盟别再执迷不悟

847

针对首相署副部长(宗教事务)阿末马祖在报章上所发表限制售卖烈酒或扩大至各国的言论,行动党古晋社青团团长陈方其质问砂人联党为何没有为此政策发声,是否意味着人联同意或默许该项该政策呢?

他说,人联党是每次口口声声说道砂政盟是造王者,可每每遇到极端政策或言论时却不敢为砂拉越人发声,选择了沉默以对。

他指出,所有砂拉越人民应该清楚看到,国盟政府的议程是由巫统和伊斯兰党决定。

“种种迹象显示巫统和伊斯兰党内的极端份子并不懂得尊重或考虑到其他人民的宗教和文化,而且他们还会捉紧任何机会要把他们的生活方式强加于其他人的身上”。

他补充说,虽然砂政盟与巫统和伊斯兰党同组联邦内阁,但是砂政盟的部长根本无力阻止巫统和伊斯兰党的极端议程。显然砂政盟为了保住官位,砂政盟的部长们也只能随着巫统和伊斯兰党的议脚步起舞。

“禁酒的建议只不过是一个开始,随着联邦政府的议程由巫统和伊斯兰党决定,将来会有越来越多包含着伊斯兰党思想意识的政策出现及被实行,而砂拉越也将难以幸免。”

此外,他表示伊党吁全国落实使用爪夷,砂人联党对此言论也未做出任何表态。假设还是成希盟执政和发表此言论,该党肯定会紧咬不放肆意抨击了。

“由此可见,人联党和砂政盟的伙伴只会为国盟、巫统和伊党护航而并非真真为人民的利益着想。还记得人联的名句入阁为了监督,如今看来是何其的讽刺。”

鉴此,他促请砂政盟别再固我,应该即刻撤回对国盟政府的支持,让宗教以及种族极端的伊斯兰党和巫统为首的国盟政府倒台,以杜绝执政联邦的伊斯兰党继续在发表宗教极端思想。若再执迷不悟砂政盟将为砂民所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