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修宪还原地位不领情 杨薇讳批GPS言行不一

863

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指出,砂盟GPS国会议员不支持修宪法,证明了他们过去所谓要还原MA63宪法都是空喊罢了,砂盟宁愿为了自己的政治议程生存而选择牺牲了砂拉越人民的权益。

因此,这次修宪法无法得到通过,可以让人民看清砂盟GPS的真面目,即土保党、人联党、民进党及人民党不但把自己的政治议程与利益视作优先,让砂拉越继续沦为13州之一;甚至随着巫统和伊斯兰党起舞,罔顾砂拉越的权益和宪法地位。

杨薇讳说,砂盟过去一直高喊的捍卫自主权都是政治把戏,因为真正需要他们支持的时候,他们却不敢表决,而且还以诸多的理由来推翻这个修宪法,使到整个修宪无法在国会取得三分二的支持被通过。

GPS的言行不一再次的证明了他们已经出卖砂拉越人民,把砂拉越人民的权益典当掉。

杨薇讳也透露,根据掌管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刘伟强向她表示,恢复沙巴与砂拉越的地位修宪法案是在今年1月准备工作,且砂沙的政府,州律政司都有被通知到有关的修宪法,当时没有人有对此第1(2)条文的修宪法有任何异议。

“我本身更亲自在上个月会晤两州的首长私下商讨此修宪法,当时他们也同意。不然的话,联邦内阁也不会批准修宪。”

除了两州的首长外,刘伟强更会见所有的国会议员包括砂盟的19名国会议员,以将修宪措辞完整还原在MA63的最初版本,但可悲是,GPS还是要逞英雄,临阵放弃投票,导致修宪流产、胎死腹中。

与此同时,她形容,连一直与砂盟GPS为友的MA63的专家再纳阿再麦(Zainnal Ajamain)都不苟同GPS 这次不支持修宪法的举止,并通过发布文告谴责GPS的做法。

“根据再纳指出,这是一个黄金时机,但遗憾的是砂GPS 不给予支持这个修宪法,所以不知道还要等到何时才会有类似的机会,在国会修宪还原砂沙平等权益。 ”

再纳更指砂盟的国会议员并不机灵,更形容他们可能没有他想象的理解MA63,毕竟一读的法案基于取得抗议声,不过二读时的修宪法案已正确地反映了MA63的原始措辞。但遗憾的是,砂盟国会议员还是没有给予支持。

杨薇讳强调,国阵在过去执政无法在国会修宪,还原砂沙平等地位;如今希盟做到了,GPS又不支持。

所以,他们根本没有要捍卫砂人民的权益,他们的举止违背了砂拉越人民的意愿。

此外,已故阿德南的遗愿是要依照MA63还原砂沙平等地位,如今砂盟却没有支持此修宪法,使砂拉越还是属于13州之一,因此他们的举止与已故阿德南的遗愿和托付有所背道而驰。